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理美文

军大衣爆火

发布时间:2024-03-16 浏览次数:0

今年冬天,大学生们身穿军大衣上课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引的各地大学生争相模仿。好像军大衣在大学生中突然就吃香了。那我们今天就来唠一唠军大衣。                        

军大衣,在我国本是军队士兵的保暖服装,以御寒、保暖在上世纪受到了人民的爱戴。而在消费降级的今天,对于大学生群体,这似乎与“时尚”毫不相干的军大衣,却被大学生们赞叹:“不是羽绒服买不起,而是军大衣、花棉袄更有性价比。”也有人这样说道:"土到极致便是潮。“潮流让人眩目,背后究竟是什么原因。

其一,性价比。我们随便打开一个购物软件,羽绒服的价格普遍都是几百元,相比之下,仅几十元的军大衣就很“香”了。军大衣那厚实的棉花填充物能够有效地抵御寒冷,同时柔软舒适的毛领更增强了穿着的舒适度。比起价格上涨的羽绒服,相似的御寒能力,悬殊的价格,在追求性价比、省钱的大学生眼中高下立判。

其二,追求潮流。时尚是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军大衣火热现象其实也就是一种时尚的循环,代表了大学生们潜意识中的一种怀旧情绪,也是一种文化认同。而且网络上军大衣走红,这也是大学生跟随网络潮流的体现。

最后,来聊一聊军大衣爆火身后的消费降级。消费降级的特点就是降低效率,降低体验,降低个性、品味、态度,最高程度上实现物美价廉。拼多多以价格优势受到大众喜爱,雪王以低价在奶茶市场站稳脚跟,瑞幸9.9的咖啡也席卷而来,商场人流量主要出现在餐饮店前。人们心理上不再盲目地追求品牌,而是摒弃攀比思想,追求价格、性价比。大学生以网络化、年轻化的方式,表达着对物价上涨的调侃和反抗,以及审美消费理念的更加多元化。

虽然军大衣在网络上确实火爆,但希望大家能够理性看待,不要冲动消费。

军大衣的流行,是一种时尚的回归,也是一种精神的传承。它让我们看到了年轻人的活力和创造力,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魅力。它让我们在冬天的寒冷中,找到了一丝温暖和力量。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