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理美文

虎扑高校评分背后的心理知识

发布时间:2024-03-16 浏览次数:0

给ta一个评分软件,ta能让各大高校为之颤抖;给ta一个评论机会,ta能让万千网友锐评母校。不是软科武书连评不起,而是虎扑更有性价比。对此五星评论家麦克阿瑟表示“如果我上大学时遇到了虎元帅,我一定给我心爱的西点分期五星,老生不死,他们只是在等虎扑。”

                                       

近日一款名为“虎扑”的软件风靡互联网,其开放了高校评分功能吸引许多大学生在上面对自己的母校进行评分和评价,网友纷纷在评论中透露心声,表现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感受或建议。那么为什么虎扑高校评分会那么火,这背后有什么心理学原理呢?

首先,根据埃里克森的人格发展理论,大学生群体普遍处于18-30岁的成年早期。这一时期的人格具有社会化的特点。渴望社会交流,具有很强的群体认同感。“虎扑”与其他评分系统相比,其具有很强的互动性与参与性,使大学生能够在评分中参与群体性交流,很好满足大学生时期人格的社会需求。

其次,大学生这一时期还具有很强的个性意识。我们在社会化的同时充满激情渴望彰显个性,“虎扑”评分具有的社区圈子属性使得大学生群体这种独特性的主张得到实现。故而使其更容易受到大学生群体的青睐。

最后,大学生的情绪特点具有丰富性,这使得大学生群体普遍容易在生活中得到多姿多彩的情感体验。这种情感体验需要以一种分享的方式表露。故而面对绚丽的大学生活,我们会需要“虎扑”这样的平台给我们提供表露这些情感体验的机会。

                                   

综上所述,“虎扑”高校评分的爆火和我们大学生的人格情感特点具有很大的关联性。其体现了我们大学生群体情感体验的丰富敏感性。同时在给母校评分时,我们也是在对我们的群体生活做出反馈,我们给母校的正向评价表现我们对母校的热爱,体现了大学生群体的社会认同感。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