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聆听心声 放飞心情|河北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心理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3-11-11 浏览次数:0


11月9日,我校第十四届心理运动会在凌云运动场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付建军出席并致开幕词,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学生运动员、部分机关干部、各院系副书记、辅导员和教师代表参加。

付建军指出,近年来,我校在心理育人体制机制建设、平台场地搭建、专兼职队伍培训、课程体系建设和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构建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一年一度的心理运动会,已经成为深受师生喜爱的一项盛事,精心设计的心理运动项目,能够积极促进广大师生的人格健全和身心健康。

本次运动会设置心理健康操、毛毛虫竞速、龙行天下、众星捧月、火车快开、多人多足、同舟共济等师生合作的团体比赛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数学科学学院、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荣获一等奖,体育学院获得突出贡献奖。

在选手们整齐划一的步伐下,彩色的“毛毛虫”向终点前进,到达终点的是一张张向阳而开的笑脸。全神贯注,屏息凝神,彩色的弧形片在运球的同时仿若在大家心里搭起桥梁。师生齐心协力,运球入筐,到达终点欢呼雀跃。随着球从托盘中的跳动,选手们的目光也随之而动。大家协调合作,只为把球一次次接住。选手们手腿相连、手肩相接,似火车一样向前,喊出的口号声犹如火车的鸣笛声,呼啸着“开”向终点。虽然脚踝被绑,但凭着选手们的默契与合作,束缚就形同虚设。大家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目视前方,奋力前进。

冬景无限好,运动正当时。心理运动会不仅仅是一场竞技比拼,更是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平台。师生在参与运动的同时,释放压力、团结协作,师生关系更加密切,不仅增强了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也有效促进了整个校园心理健康水平的提升。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