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逐梦青春,微笑前行|“美丽人生”校园情景剧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6-20 浏览次数:0

6月15日晚,我校 “美丽人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入围决赛的9个剧目立意鲜明,从23个学院选送的作品中脱颖而出。经过激烈角逐,教育学院的《直视骄阳》和数学科学学院的《羡慕》两部作品更胜一筹,获得一等奖;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新生》、家政学院的《我也想光鲜亮丽》、物理学院的《毕业季》获得二等奖;新闻传播学院的《守好心理防线》、外国语学院的《是谁杀了她》、音乐学院的《躺平有理?内卷有罪?》、商学院的《追光者》获得三等奖。大赛还评选出了最佳男女演员、最佳剧本、最佳服装道具等奖项。

本次大赛作品题材多样,表现丰富,虽然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遇到各种困难和困惑,但是最终在他人支持和自己努力下,仍然能够拍拍尘土继续前进,呼应了“逐梦青春,微笑前行”的年度主题。其中教育学院的《直视骄阳》讲述了一名女大学生战胜了对死亡了恐惧,找到了生活希望的过程。数学科学学院的《羡慕》演绎了一位对自己外表不满意,常常感到自卑的女生,最终发现自己优势找回自信的心路历程。物理学院的《毕业季》呈现了四位大四学生面对就业压力,最终有了自己向往的去向,做出不同的人生发展选择。

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作为嘉宾到现场为同学们加油鼓舞!来自各学院的同学也早早进入决赛现场,抢到最佳观看座席。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参演演员们倾情出演,淋漓尽致地突出角色特点。演出结束后,教育学院魏曙光老师做点评,师生们合影留念,热烈讨论,大家意犹未尽地回忆着舞台上那些感动的瞬间,经典的台词和喜欢的演员。校园心理情景剧演绎的不仅仅是台上的故事,更多的是帮助学生们思考自己的人生,如果遇到相似的问题,也可以更快地找到解决方法。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