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我校举办第二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8 浏览次数:0

5月25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在第一餐厅广场举办的丰富多彩的主题日活动如期开展。同学们积极响应并参加到游戏中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了心理知识和朋辈互助的魅力,收获了快乐和一系列奖励。


活动共分为四类:心理知识宣传;多人合作游戏;互助暖心活动;挑战闯关竞赛。参与者每完成一个小游戏可获得一种颜色的爱心图案及糖果奖励,集齐两种颜色的爱心可兑换三等奖,三种颜色的爱心可兑换二等奖,五种颜色的爱心可兑换一等奖。


活动环节

在游戏环节,有呼啦圈游戏,需要三个小伙伴一起完成呼啦圈接力,这个游戏非常考验身体的力量和协调以及小伙伴的默契程度。


第二个是手足并用,需要同时借助手和脚来抵达终点,在这个过程中也考验了同学们的手足协调能力。

第三个是"答非所问"游戏,这个游戏很有意思,活动流程是依次问问题,大家需要答非所问,不回答问题本身。如果答错了就淘汰出局。例如:问“今天冷吗”,答:“我吃的是面包”;问“面包多少钱?”,答:“我去了中山公园”等。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帮助同学们锻炼思维灵活性,突破定势思维。


在互助暖心环节,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温暖的话语贴在公示牌上,每个路过的同学都会不由驻足,一句不经意的话语,一张小小的便利贴可能会触动别人的心底,照亮别人一整天的心情。

我们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工作人员秉持着"完善自我,服务他人"的宗旨,积极投入到主题日活动的策划,宣传中,并在主题日活动中热心引导同学,积极完成工作,为"5·25"主题活动日的圆满完成做出极大的贡献。


最后,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可以体验到协作互助的魅力,帮助塑造自信健康自我,悦纳自我,健康生活。

5·25活动海报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