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第二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心意春风”心理讲座第四讲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0

5月17日晚,我校举办了第二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心意春风”心理讲座第四讲,讲座主题是“将爱情进行到底”。教育学院副院长黄福元老师倾情开讲。

黄福元老师从爱情的实质、爱情类型理论、恋爱的原因、爱情的内涵、如何去爱等方面分别展开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黄老师将 “LOVE”拆分成“Listen”、“Obligate”、“Valued”、“Excuse”。形象生动地为学生们讲述了“爱”应该包含倾听、感恩、尊重、宽恕。爱情有多种类型,不同的恋爱态度会影响恋爱的满意度,恋爱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恋爱价值是恋爱关系中一方对另一方表现出来的积极意义和有用性。大学生应该准确评估自己,再去和相匹配的人建立一段良好的爱情关系。


发展恋爱关系的过程中,应该相互交往了解,展示自己的优势,如果心灵相通,互相爱慕,就要适时表白爱意。爱情必须是两情相悦的,符合彼此的选择标准。当代大学生要树立健康的爱情观,如何经营好自己的爱情是大学的一门必须课程。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