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第二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心意春风”心理讲座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0

5月10日下午,我校举办了第二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心意春风”心理讲座第三讲,国防大学联合作战学院教授张红梅老师担任讲座嘉宾,为我校学工队伍分享了“焦点短期治疗在大学生心理工作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

张老师围绕“焦点解决短期治疗介绍”和“在大学生心理工作中的应用”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讲座中,张老师首先针对焦点解决短期治疗提出要以积极正向的态度聚焦目标和未来,努力发掘已拥有的资源、优势、经验,构建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案,并找到可以持续向前的一小步。


其次从“人”、“目标”、“资源”、“变化”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焦点解决短期治疗的基本理念。


最后将焦点解决短期治疗应用到大学生心理工作中,结合个体咨询和心理危机干预,张老师提出了“量尺打分”方法。

焦点解决短期治疗特别契合高校学生的要求和模式,拥有“过程简短”、“目标明确”、“咨询效果好”的优势。有利于提升大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因此在今后的实践中,要发挥其优势,使其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