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第二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心意春风”心理讲坛精彩开幕

发布时间:2023-04-23 浏览次数:0

4月19日晚,我校举办了第二十届“5·25”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讲坛,此次讲座为线下讲座和线上直播同步开展。第一场讲座主题为“你好,我好——大学生人际交往和心理健康”,由我校教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袁立壮老师精彩开讲。

袁老师首先进行了人际交往的解读,人际交往中的关系决定着交往者的位置;场合决定着交往的表现形式;目的为人际交往提供方向;表达会促进或者阻碍人际交往的和谐。

此外,袁老师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比喻,引导同学们知晓,交往目的的实现总是需要交往对象的配合,对交往对象的尊重是和谐人际交往的基础,自我中心是和谐人际交往的大忌,同时也是心理健康的大忌。

讲座最后,袁老师鼓励大家反省已经内化的行为模式和思维方式,获得心灵的自由才可以更好地接纳自己和他人。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互动,掌声不断。袁老师的分享让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人际交往过程中受益颇多。希望并祝福同学们都能拥有一个良好的人际关系,共同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校园生活氛围,并能在其中获得成长和快乐!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