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理美文

心灵与肉体的交互作用

发布时间:2022-10-29 浏览次数:0

心灵犹如一辆车,它通过激发肉体的潜能,帮助肉体战胜一切困难,安全地达成既定的目标。心灵的目标是镌刻在每一寸肉体之上的,我们可以通过肉体的活动、表情等感受这种目标。人们的各种活动都是有意义的,比如,一个人动他的眼、舌、面部肌肉,他的脸部就有了特定的表情,也就有了意义,而赋予其意义的,就是人的心灵。

PART.01




从以上的论述中,我们能够体会到心理学(或心灵的科学)究竟是在研究什么了。心理学所研究的范畴是:通过研究个体各种表情中所蕴涵的意义,找到合适的了解该对象的方式,并把他的目标与其他人的目标进行对比。一方面是,孩童在身体、情绪与精神方面日益强壮。同时,身体、情绪及精神各方面的功能也日益统一。于是,一个由个人意志及理性引导的,有组织的构造在日渐地发展着。

PART.02


为了达到安全的既定目标,在我们心灵深处,必须让目标的形象更具体一些,因此,要计算好安全限度,并且要保证自己朝着正确的方向走,才可以靠近它。这个过程中,不可避免他会发生某种错误,但假如连明确的目标都没有,则压根就不能产生行动。比如说,在我们抬头的时候,心中自然是以此为目标的。我们在内心所选择的目标,不一定是有利的,但之所以我们会做出这样的选择,是因为心灵误以为那是正确的。一切心灵上的 偏颇,都是在选择行动目标时产生的错误。获得安全及地位是全人类公认的目标,但有些人在选择安全所在的方向时产生了错误,如果他们固执己见,就会跌入堕落的深渊。

PART.03


假如,当我们只看到某一种表情或者行为,却无法看清其本质的意义时,了解它的最有效的途径就是先将其分解成多个简单的动作。比如,经常发生在我们周围的偷窃行为。偷窃,就是非法占有他人的物品。首先,让我们来看偷窃的目标:它的目标是满足自己的欲望,拥有更多的财富,从而让自己体会到安全感。因此,偷窃的出发点是对贫穷及自身匮乏的恐慌。其次,我们要了解一下偷窃者所处的情景,以及导致他感到匮乏的原因。最后,我们要了解的是:他是否在通过恰当的途径来改善环境,并排解掉了匮乏的感觉?他的行为是否是沿着正确的方向?他的方法是不是欠妥?我们不能去否定他的最终目的,然而,我们能够指出:为了达到目标,他用错了方法。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