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落成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次数:0

值此我校120周年校庆之际,在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下,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新建落成。

该教育基地占地面积约190平米,现已布展完成,展出内容共分九大部分,分别是: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河北地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自觉意识的觉醒、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民族工作取得瞩目成就、深刻理解把握中华民族多元一体历史、百年未有大变局下面临的挑战、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我校民族教育历史与成就、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等。经过前一阶段试运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受到广大师生的充分认可。下一步,教育基地将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接受各单位活动预约,作为我校开展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建成,既是我校贯彻落实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在高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试点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向我校建校120周年献礼。今后,我们将继续秉承“怀天下,求真知”校训,努力开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新局面,争做河北省民族教育工作的示范田、领头雁。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河北省民族教育研究发展中心)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