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科普讲堂

心灵应当适当放松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0

什么是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不仅指没有疾病,没有痛苦,而是指一种积极的、能够使人们不断进步的心理状态,比如可以持续学习,持续进步,可以良好的适应社会关系等等一些良好的发展。那在平时生活中我们要如何做到积极乐观的健康心理呢?

这里讲一个小故事。

苏格拉底的老婆是个悍妇,很厉害。一次,苏格拉底正在给他的学生讲学,他老婆不知何故骂了起来。苏格拉底原以为骂几句就算了,也就没多答理她。她老婆见状更是怒火中烧,提起一桶水就向苏格拉底身上泼去。苏格拉底全身湿透,学生们更是瞠目结舌。谁知,苏格拉底来了一句:“我知道打雷以后是要下雨的。”全场释然,一场危机被苏格拉底轻轻化解。

世界上的良药,每一种只能治一种疾病;心灵的良药“智慧与慈悲”,却可治愈一切的病苦。

我们常常嚷着要去寻找内心的平静,其实它一直都在,从不需要你去寻觅;当你从为了欲望而劳役终日的忙碌中静下来时,自然会感到它的存在。



天高云淡,一阵微风拂过,树依然未动,周遭一片静寂。一种空旷,入眼盈怀。所有记忆纷纷沉落,心海平静如镜。

生活总是瞬息万变,现实需要更多的不断适应,不断自我调整,那怕有仿佛找不到自己的感觉。

人生,就是一边拥有,一边失去。一边选择,一边放弃。生活,不需要太多的不舍。得与失之间,只要努力过了,就一切随缘。

心“空”了,就简单了。简单了,就快乐了。

如果累了,就拉上窗帘。生活,不需要太多的思虑。只要真诚,只要努力,就是对自己最好的回答。

心“空”了,就纯粹了。纯粹了,就轻松了。人生总会有烦恼,总会有痛苦,我们要学会,看开,看淡,看远,不要总是想着悲伤的人和事。

生活不是用来伤春悲秋的,而是用来追寻美好的。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