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我校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0

营造良好环境  共助心理健康

同学们在踊跃参与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的同时,纷纷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

“心理健康知识的科普让我更好地认识了自己,增加了对心理健康的关注,也学会了一些实用的小技巧去调节自己的情绪。”

“今天的暖心活动给予了大家一个收获温暖、分享快乐的机会,短短的一句话可以人连着开心好几天,我也为自己能够参与其中而觉得十分幸福。”

“今天的活动不仅让我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让我深入了解了心理咨询的作用和意义,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脆弱敏感的时候,在自己无法调解时,一定要勇于去寻求帮助。”


2022年10月10日是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了广泛宣传精神卫生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维护自身身心健康的意识和责任,营造积极关注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以“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为主题的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共分为心理健康知识科普、趣味暖心活动、心理健康作品展、团体心理辅导四部分,内容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活动现场,二十余块精心设计的科普展板和数十幅心理健康作品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观看学习,工作人员发放摆脱抑郁、缓解压力、情绪调节等心理知识宣传册两千余份。

在心灵传递、祝福种子等趣味暖心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互换心灵寄语、传递惊喜祝福的方式,为陌生人和朋友送去温暖和关爱。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师和研究生朋辈咨询团成员带领同学们参与大风小风吹、传声筒、心有千千结等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帮助大家提升自我觉察水平,促进彼此沟通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终坚持以满足学生的实际发展需要为出发点,每年通过新生塑心工程、心理委员培训、心理健康活动月和世界精神卫生日等契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在积极的沟通和交流中悦纳自己、关爱他人,让全校师生关注心理健康的理念入耳、入脑、入心,持续提升心理育人工作的实效性、普及性与渗透性。

世界精神卫生日小知识:“世界精神卫生日”由世界精神病学协会(World Psychiatric Association)在1992年发起,时间是每年的10月10日。旨在通过多种途径的宣传活动,推动全社会提高认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关注心理精神需求,在家庭生活、学校、工作单位、社区等环境中,营造维护和促进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良好氛围,提供适宜的心理支持和心理健康服务,提升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水平。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