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家长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次数:0

8月23日晚,党委学生工作部以线上钉钉直播的方式组织开展了2022级新生“家长课堂”活动。共有4662个家庭的新生和家长在7个钉钉共享群里全程收看课堂直播。本次新生“家长课堂”活动特邀教育学院袁立壮老师以“大学‘心’准备”为主题作专题报告,深度剖析并详细回答了“学生进入大学后学什么”和“家长在孩子入学后做什么”这两个普遍关心的问题。

对于“学生学什么”,袁老师引导新生要以健康独立的人格为根基,以掌握专业知识技能、提高自学能力、锻炼强健体魄、提高社交能力、培养娱乐能力和开阔胸襟视野为主干,搭建属于自己的学习树,真正认识体会大学之“大”,做一名体魄强大、志向远大、心胸宽大、学识博大的当代优秀大学生。对于“家长做什么”,他建议家长要稳定情绪、提升格局、学会放手,要做到多沟通、多倾听、多引导,及时发现并帮助孩子解决身心健康问题,做孩子成长成才的有效辅助者、坚定支持者和强力促进者。袁老师的报告幽默诙谐、寓教于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帮助孩子和家长解除了困扰、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确立了目标,家长和学生用146.9万个点赞对袁老师的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

新生“家长课堂”活动是党委学生工作部打造家校协同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入学教育前置,推进家校共育的探索与实践,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