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榜样力量】2021—2022 学年本专科省级先进班集体风采展(一)

发布时间:2022-06-04 浏览次数:0


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公费师范生班是一个由39名同学组成的友爱互助、团结奋进的班集体。我们是一群力求真知,奋发躬身实践的数学人,也是一群心怀天下,立志为国而教的师范人。在辅导员张春妹老师、业务班主任刘向老师的带领下,以“知行合一,慎思笃行;务实求真,勤勉致知”为班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心打造卓师特色。

一百年征程,回望党史

思想引领创新知,校长刘敬泽教授为我班讲解“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命运共同体”,赓续塞罕坝精神图谱;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团长李泽璐博士带领我班学习百年党史。

汇聚班风,永葆精神。我班以学校第一名获评河北省争创五四红旗团支部、以第二名获评河北省先进班集体、河北师范大学邓颖超班、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校级先进团支部、校级活力团支部、“峥嵘百年史、青春续华章”、“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精品团日活动、院运动会精神文明奖、团体奖项第六名等多项荣誉。

法治引导,狠抓落实。全员参加“宪法小卫士”线上学习、“宪法知识竞答”、“青年大学习”;自觉开展线上防疫知识宣讲,用行动诠释责任以责任彰显担当。

党团联动,践行使命。党团联动强奋进,支部每周开展思政微课堂,与教工代数党支部进行共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会实践同频共振,我班组织青年深入革命老区,前往李大钊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研学实践,事迹于中国青年网、河北新闻网等平台报道。

二秉精业之心,树卓越学风

多措并举,务实笃行。采取双向本科生导师制、帮扶小组策略、早读晚修模式、朋辈交流座谈等方式,孜孜不倦,夯实专业知识。融媒体打造云端学习,开展云自习554次、云讨论523次、收取云笔记166份 、云作业 172份,共计学习成果3300份。图书馆学习总时长4145.5小时,英语早读总时长448小时。全员参加教师技能训练营,加强“三字一话”基本功训练,粉笔字练习500余天,提交成果9500份;搭建实践教学平台,微格授课234次,稳扎稳扎,提升师范技能。

创新实践,多元发展。全方位汇聚青年智慧,拓宽青年影响力,中国大学生在线编辑组长1名、河北省冀青新媒体中心干事1名,推文累计阅读量247万+;注重学术文化培养,发表学术论文1篇,发表诗歌1首;第二课堂全员达到4学分,6人超过10学分。

精诚乐学,志在卓越。班级4门专业课程优秀率100%,9门专业课程优秀率超过60%,班级焦圆圆两年蝉联年级第一;宋阳综测位列年级第一、豆梦圆位列年级第二,班级四级通过率92%,普通话通过率100%。

烈火真金,硕果累累。国家及省级奖项33项,校级奖项134项,院级奖项218项,个人奖项覆盖率100%。荣获国家奖学金1人次,专业奖学金41人次,个人奖学金覆盖率超50%。

三怀天下之情,建卓越团队

班级联动,共筑基石。悬衡而知平,设规而知圆,构建班级黄金螺线体系建设。辅导员张春妹、业务班主任刘向和同学们共同商定班级管理制度,从学习公约、宿舍公约和班委公约三个维度夯牢班级建设基石。

青春风采,彰显活力。浇筑科研基础,参加中科院院士等多场学术讲座;紧贴师范培养,参与陈雪梅教授卓师项目,录制教学展示课,共参与名师讲座40余场。劳动教育,挥洒青春汗水;公师团建,展现班级活力;文体活动,邂逅真情美好,为班级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四聚点滴之行,结卓越硕果

责任担当,青年先行。云端支教,赋能乡村振兴。与任丘市青塔乡半边店小学共同开展“云认领”支教活动,累计时长663小时。

聚焦宣讲,诠释冬奥精神。以班级宣讲团为着力点,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参与总人数达到3000+;一名同学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在冬奥会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工作站岗三十余天,志愿时长达四百小时。

疫情防控,彰显青年担当。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实干中磨砺本领才干,10人获得县市级表彰,17人获得感谢信,在奉献中绽放青春之花。

媒体融合,纵深发展。凝心聚力,守护心理健康。与辅导员张春妹共同组建“大学生心理健康”团队,创立“张师傅心理按摩”抖音号,“熊算算”微信公众号。

构建矩阵,抢占宣传阵地。创设“学小师”品牌,在微博、小红书、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班级活动视频,浏览量107万+。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