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榜样力量】2020-2021学年河北省省级优秀学生干部风采展示(三)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0

莎茹拉,女,蒙古族,中共党员,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班学生,现任班级团支书。

她思想上进、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积极组织开展团支部的各项思想教育活动,所在支部曾获2020年度河北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等称号。她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号召,潜心问道,全面发展,积极投身学术科创实践,曾获河北师范大学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连续三年获校级“三好学生”称号,现已考取陕西师范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

博学以笃行,勤思求真知——专业学习

在学习上,她始终保持认真的学习态度:向长辈学习,向书本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入学以来,综合测评成绩稳居年级前5%。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多项比赛和活动并多次获奖。曾获河北师范大学“世纪之星”英语演讲比赛非专业组特等奖、英语写作比赛非专业组一等奖等奖项。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教师资格证高级中学(语文)面试和计算机二级考试,不断夯实专业基础。

作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类)的学生,她努力锻炼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在“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2018级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中获三等奖。在河北师范大学第32期顶岗实习支教中,她认真完成教学教研工作,将所学在实践中运用,播撒知识的雨露,获实习学校“优秀实习教师”和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实习生”称号。

2021年,她参加兰州大学、长安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夏令营,获得多个“优秀营员”称号,展现了师大学子乐学善思的优良风采。报考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初试成绩402分,现已被拟录取。

秉创新精神,展青年担当——学术科创

她在学术创新上也不断积累经验,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她积极参与“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曾获省级三等奖2次;参加河北省2021年“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获省级二等奖;以第一负责人身份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红色经典”作品在高校生中接受现状的调查研究》,在终审答辩后被评为“优秀”项目;目前仍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冀青工作调研大赛”2个省级项目在研。在参加每一个学术科创活动时,她都与指导教师积极沟通,并与团队中学院低年级同学碰撞思维,团结协作。

传志愿薪火,助乡村振兴——社会实践

在课余时间,她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陶冶身心,强健体魄,全方位发展自己。她连续三年参加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连续两年参与暑期“三下乡”,在广阔的社会熔炉中锻炼自己。2021年7月,她报名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深入河北省张家口宣化区黄家梁村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与实践队队员完成了上百户村民的入户调查工作,收集整理村民档案信息200余份,宣传党的政策,绘制乡村振兴标语和口号,撰写调研报告,获2021年河北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建设好支部,风正好扬帆——班级建设

她现任班级团支书,在组织同学们学习党、团思想的同时,凝聚力量。支部青年、团员在学风建设中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

创设好支部,风正好扬帆。2021年恰逢建党百年,她号召班内青年、团员在顶岗实习支教的过程中坚持党史学习。被评为2020年度河北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2020年度河北师范大学“校级先进团支部”、文学院2019年“先进团支部”,两次获河北师范大学“优良学风星级班级”称号。支部青年、团员在升学、就业方面表现突出,推免学生被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大学等多所高校录取。在就业方面,向河北省内多所中学输送高素质语文教师。支部团员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开拓创新,争做矢志前行的“逐梦人”,担当有为的“拓荒牛”,只争朝夕的“实干家”。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