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榜样力量】2021—2022 学年本专科省级先进班集体风采展(二)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0

我们所学的地理学,深耕自然大地,探究人类行为;我们接受的师范教育,引导我们为国育才、为国而教。基于此,19级地理科学1班44名同学在“地理”与“师范”构成的二维坐标系中,向着地理学科的家国使命努力追求,向着师范教育的家国情怀竭力前行。

跨过历史的长河,历经祖国的沧桑巨变。地科1班与政治同行,和时代共进,创造了一条属于我们的班级长轴。

用青春灌溉青春,辅导员高军生老师开展班会10次,节点把控;谈心谈话12人,真诚沟通;日常关心不期而至,温暖人心。

用梦想铸就梦想,从一声“欢迎潘佩佩老师”说起,专业班主任紧盯班级动态,在同学们专业发展上把舵诊脉。

学地理,必实践!我们穿梭于雾灵山云雾中,探索垂直带谱的分异规律,徒步在易县群山峻岭,勾勒等高线地图的一笔一画,漫步在北戴河泥质海滩,体味久远地质运动的奥秘。野外实习单程路途1200余公里,每日平均步数25000步,行走在祖国大地才更知地理学的家国使命。

巍巍太行,孕育燕赵大地!我们参与了学院《太行山志》的编撰,通过ARCGIS制图软件,直观感受这座祖国版图上重要的大地骨架,在生成的太行山区气候、水文、地形、人类活动等多个要素的太行山地图上,我们更加明白太行山对于河北的意义,地理学对于我们的意义。

早起打卡直面起床困难症,博物馆研学手册设计,文理互助小组,寻找最美笔记等等,我们在一点一滴中提升专业本领。

班级同学在调研河北、校内科创、大创、互联网+、挑战杯等科创竞赛中,立项、结项多项,获省级奖多项,校级奖多项。班级交出了国家奖学金1人,国家励志奖学金3人,专业一等奖学金8人,人数均高于同专业其他班级的满意成绩。

有工作计划才知道班级努力方向,善于工作总结才知道班级发展情况。班级建立个人诚信档案,里面只有基础信息,没有不良记录。从评优选举到民主测评、从资助评议到班务公开,凡事都是商量着来。我们是宿舍安全卫生成绩90分以上的常客,获校级文明宿舍4间。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下,同学们自行约定的宿舍公约走红网络,有了大局观,想得还挺细,生活很健康,让初冬的“抗疫”变得温暖!

志愿者是青春最美的名片。校内,清理草坪、标注漏水水龙头、参与核酸检测等微志愿多如繁星,校外,协助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证明信、感谢信不段传来,王楠同学的内蒙古自治区省级志愿服务证明回馈她的付出!

学院排冠、足冠、校运会第一的体育成绩和竞技文化均有我班同学的贡献,优秀调研报告多篇、优秀个人多人是社会实践的成果,光影悟师德和教师技能大赛的全员参与是准教师的岗前第一课,值得一提的是,为渗透学院家国情怀“大思政”教育理念,我们的教师技能比赛特别强调了在中学地理教学中进行课程思政渗透的要求。领土主权、致敬冰雕连、狼牙山红色研学、风蚀地貌上的丝路精神,同学们的思政教育设计致力于引发中学生根植于民族血脉的家国情怀。这就是我们19地科1班,全面发展,全面开花,这是青年人应有的文化追求!

2019级地理科学1班,胸怀家国山川与乡城,书写家国现实与未来!我们44名同学,必将家国情怀的时代使命放在心间,点滴努力,向阳生长,用青春足迹标注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念!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