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主题教育

【毕业教育】加强感恩教育,强化担当奉献——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4 浏览次数:0

本学期,数学科学学院将毕业生教育和就业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教学和管理,加强对毕业生感恩教育,强化毕业生责任担当意识,确保毕业季各项工作做实落地。

5月26日下午,学院举办“数学系80级校友奖学金”发放仪式,强化感恩教育。刘德海、郭亦等8位同学获评“数学系80级校友奖学金”。

原河北师范大学校长蒋春澜教授指出,数学科学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各领域人才,涌现出了一大批杰出校友,以刘明辉先生为代表的优秀校友们,事业有成后不忘母校培养之恩,设立校友奖学金反哺母校,支持学校的发展,助力青年成长成才,让我们骄傲和自豪,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号召广大数学人向刘明辉先生学习。

学校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希望广大师生以校友刘明辉先生坚韧不拔、超越自我、大爱无私的精神为榜样,恪尽职守,踏实工作,为深入推进建设高水平综合型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苑立平教授鼓励同学们要以刘明辉校友为榜样,踏踏实实做学问,用实际行动感恩母校,助力学校发展。

刘明辉校友深情回忆了自己和母校深厚渊源,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并对母校120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祝贺。他寄语获奖同学和全体在校学生,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他鼓励同学们,要秉承数学精神,务实严谨,积极参与科技实践、志愿服务、专业实习,努力锻炼和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用优异的成绩回馈母校,回报社会。

获奖学生代表刘德海对刘明辉先生的资助表示真诚感谢,并郑重承诺一定为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一定将杰出校友情系母校、支持教育的善举传承下去,用感恩之心回馈母校、奉献社会。

毕业班同学们以实际行动感恩母校,服务他人。本学期160多位毕业班同学积极参与线上教学的课堂管理,协助任课教师完成教学任务;毕业班党员、干部踊跃参加校园巡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参与率100%。全体毕业生奉献爱心,积极参与点亮“真知花园”毕业纪念树捐赠活动,毕业生中考博和硕博连读学生为研究生讲解如何考博及查阅文献等。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