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主题教育

【毕业教育】让流水似年镌刻在记忆里——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0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毕业季如约而至,5月19日下午,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以“流水·忆”为主题,以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对接的方式,与毕业生们举办师生话别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又是一年毕业季,疫情之下,多数毕业生在校外,为了尽量弥补学生们的缺憾,在离别前送给他们更多的温暖,学院专门组织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师生畅话在校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既有对流水般淌过的美好岁月的回忆,也镌刻着作为一滴流水的同学在汇入人才海洋前留下的印痕。老师们对同学们谆谆叮嘱与美好寄望,毕业生们对母校由衷感激与浓浓不舍,同时憧憬着未来光明的人生道路。在校生代表对师兄师姐们衷心祝福,明确着自身的努力方向。

“大学时光的结束意味着身份的转变,这是人生新的起点,希望各位同学永远保持乐观、自信的心态,虚怀若谷,终身学习,不断进步。人生短暂,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坚持不懈,‘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毕业不仅是迈向社会的第一步,更是成长的一大步。” ……“本次活动一是复盘,二是憧憬。复盘是要回顾三年或四年都学到了什么,是否达到了刚来的目标。对未来要充满无限憧憬,追求的事业永远在路上。” ……“看到同学们的状态,我觉得非常欣慰。虽然出了学校的北门,我们的关系就发生了变化,你们从学生变成了校友,但是在我心里你们永远是我的学生,今后不论遇到什么事情,希望大家能把自己的成长与发展变化都及时告诉我们,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和永远的家。”……这些老师们的叮嘱与期望不禁让人心情激荡。

“四年中,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老师和同学们都给予了诸多帮助,将永远怀念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大家不必伤感,因为‘人生是向上走的’,希望我们各自努力,顶峰相见。”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开始,以后无论怎样选择,都要脚踏实地的前行,在未来也一定会更加努力,感激这些年老师们对我们的付出和培养。” ……“想到要离校觉得心里空落落的,非常珍惜在学校的最后一段时间,同学们很多都不在学校,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再见到。并替同学们向老师们表达诚挚的感谢,非常感谢导师的培养及论文写作的指导,感谢老师对自己的照顾与支持。祝福同学们今后找到更好的工作,有更光明的未来。” ……“未来将时刻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初心使命,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秀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在工作学习中主动作为、锐意进取,珍惜青春年华,保持赤子之心,做坚定信念、勇担大任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18-25岁,我在师大度过了人生中最青春洋溢的七年,对师大有着深深的感情,毕业之际,内心更多的是感恩与不舍,2022年正值母校一百二十周年校庆,身为师大的一份子,也感到十分骄傲,衷心地祝福母校越来越好。对于学院各位老师,在学术上都是我们终身学习的对象,在人生态度上也受益良多,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践行老师对我们的要求,带着老师的期望与祝福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师大争光。” ……这些毕业生感激与不舍不由让人湿了眼眶。

“这不仅仅是简单的师生交流,更是学姐学长人生再次扬帆起航,寄托着学院老师殷切期盼与祝福。大学的美好时光总是短暂的,别离充满着对过去的不舍,也饱含着对未来的期待。真诚祝福每一位学长学姐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以师大学子的身份闪闪发光。” ……“身在法管这个温暖友爱的大家庭而感到庆幸知足。听着学长学姐们回忆在师大的求学经历,令我感同身受,也让我意识到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的重要性,让我对未来的考研有了更好的规划。” ……“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真情流露,感受到独属于法管人的温暖,也感受到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不管什么时候,老师和学院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作为一名法管人,要把心中的法管精神传承下去,不辜负老师和学院的期待!”……这些在校生的由衷表达让人不免会心一笑。

共叙恩师情谊,营造爱校感恩氛围。笑声、掌声,伴随着不禁流下的热泪,贯穿活动始终。同学们说,“本以为要黯然无声的离校,没想到还能跟教过我们的、我们喜欢的这么多亲爱的老师做毕业前的相聚与话别,我们一定记住自己是师大法管人,为学院争光”,老师们也说,“虽然基本上每年都能参加学生们的毕业典礼,跟孩子们照个相,也就是露个面,没想到今年还能和孩子们这样深入交流座谈,自己都感觉对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而且感觉一下年轻了,挺好”。

回首,是一段青春无悔的岁月;前望,有一个繁花似锦的未来。多少个奋斗的日日夜夜、朝朝暮暮,终于驶向这个芳菲如雨的六月。言未尽,意未止,繁华许会落幕,青春永不散场。同学们,再见了!愿你们站在新的起点,铭记这段洋溢激情与希望的校园岁月,始终谨记母校的教育和培养,“怀天下,求真知”,在伟大时代赐予的恢弘舞台上,希望所有师大学子面对困难时披荆斩棘,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逐梦未来,建功新时代!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