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乐知天下

【榜样力量】2020-2021学年河北省省级优秀学生干部风采展示(一)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0

2001年10月出生,2019年9月考入河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20年3月转专业至网络工程专业,现任网络工程专业一班班长,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

张佳瑶自入学以来积极向党靠拢,在自己18周岁生日符合入党年龄之时,他郑重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并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在2020年11月14日在组织考察后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转正考察期间多次参与20级、19级班级团课、党课分享。

2021年11月14日转正之后,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前往张家口颁奖广场以专业志愿者身份服务冬奥获得校级先进个人称号。还曾受邀向福建省莆田学院青马工程等进行团课专题分享。

在专业学习上认真刻苦,曾获得专业三等奖学金与单项奖学金。大一顺利通过四六级后,开始自学经济与金融,不仅获得了银行从业,初级会计等证书,还顺利进入投行的投调部门进行实习,2021年带队参加东方财富杯金融精英挑战赛还获得国家优秀奖的好成绩。

独学不如众学,因为热爱区块链技术,在校成立电商与区块链社团,规模最大时约150人,展开多场讲座与活动。

张佳瑶在担任网络工程专业1班班长时,作为冬奥志愿者最早的一批报名者,多次在班会以及班级群聊中宣传冬奥,借此班级报名率超过了50%,最终有20%的同学被录用。

同时积极鼓励班级同学参加创赛,并组织多场就业创业讲座,目前班内所有同学均拥有创赛省级三等奖以上奖项。

竞选为冬奥储备志愿者二班的班长之后,协调组织100余名志愿者学习培训等相关工作,同时担任张家口颁奖广场临时团支部第三团支部宣传委员。班级和支部内多名同学被省市及国家级媒体报导。张佳瑶本人的工作过程也被BRTV选入《冬奥纪实》报道中。

张佳瑶同学在校期间共进行三次创业,领域涉及电商、少儿编程、区块链等领域,带动身边十余位同学参与创业,曾获得2021年度创新创业奖学金,目前项目营收近十万元,服务客户涉及十七所高校,二十三家企事业单位,目前项目入驻河北师范大学众创空间。同时积极参与到创业宣讲中,为20、21级学妹进行过十余场专题讲座。

社会同样也是一所大学,他也坚信“学问未必全在书本上”,在学校期间除了创新创业,19年他在瀚思国际投资咨询公司做校园大使,20年进入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实习,21年加入Animoca BrandS旗下的Bondly团队,22年初在冬奥志愿者工作结束后入职Bixin ventures投研部门做实习生,不仅通过工作补贴创业与生活费用,也学习到了很多社会经验。

毛主席曾言:“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或许这也是张佳瑶同学现在的真实写照,经历过多次实践已经让他知道与理想之间的距离,虽然他察觉到自身有很多的不足,但他仍以饱满的斗志,激昂的自信过好充实的每一天,为理想的实现而准备着!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