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榜样在身边-赵健】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次数: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岁岁年年,总有一批批优秀学子在实现青春梦想的过程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他们坚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他们知道志存高远,需奋力拼搏实现。近期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进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世界,共同感受他们的成长历程,向优秀看齐,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赵健,女,中共党员,软件学院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现任软件学院2018级8班学习委员。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2021年获得推荐免试资格,保送至中国农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责任先锋

2020年11月,她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加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赵健始终牢记,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她主动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获得当地村委会与乡镇的一致表扬。

逐梦潜心求知,奋斗青春无悔

赵健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专业成绩名列前茅,成功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星光不负赶路人,2021年她获得推荐免试资格,成功保送至中国农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大学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1次,专业奖学金2次,校级荣誉13次,修读课程满绩32门。申请软件著作权2项,参与科研项目4项,荣获“2021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华北赛区二等奖”。

担当工作务实,磨练专业本领

赵健担任学习委员,积极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桥梁,制作软件学院学生个人学业情况单,坚决为每一位同学做好学业规划。担任2020级4班朋辈班主任,竞选考察学生干部,组织积极分子推优,所带班级成绩位列年级第一。在百度公司参与实习,担任软件测试开发工程师,充分利用专业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本领。

保持积极态度,践行志愿精神

赵健热爱生活,与同学相处融洽,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中和学习上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她积极参加各项团体活动,综合测评成绩位列前茅。她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多次参加社会实践与志愿活动,荣获“南位小学优秀支教志愿者”、“河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曾前往井陉县、正定县开展留守儿童实践活动,荣获“社会实践校级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赵健将继续努力,不负众望,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