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榜样在身边-刘昆雨】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岁岁年年,总有一批批优秀学子在实现青春梦想的过程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他们坚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他们知道志存高远,需奋力拼搏实现。近期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进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世界,共同感受他们的成长历程,向优秀看齐,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刘昆雨,男,中共党员,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现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班班长。曾获“国家奖学金”、“河北师范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河北省新时代冀青之星典型人物”、“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

刻苦奋进,持之以恒

学习上,刘昆雨作为班长,以身作则,在班级里起到带头作用,关心时事政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两年来他保持着专业必修加权排名、综合测评双第一的优异成绩,为了使得自己得到实践性的专业训练,刘昆雨还参加了很多比赛,获得两次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河北省一等奖,一次省三等奖,十四届“创显杯”全国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总决赛二等奖,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三等奖、河北省大学生风景园林微视频创作大赛“十佳创意园博奖”等各类专业奖项。

一心向党,思想纯洁

思想上,不断增强自身修养,强化政治素养,严守党内规定,履行党员义务,紧紧依靠、围绕党组织。曾与班级团支书共同为本支部争得“一起阅读吧书香班级”、“尚学团支部”和院级最高支部评比荣誉“先进团支部”,团结同学,共同获得“优良学风星级班级”、“河北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等称号。2020年11月27日,他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进一步学习党的知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勤俭节约,自立自强

生活上,刘昆雨利用假期空余时间兼职,外出实习,利用积累的专业知识进行实践。此外,拍摄短片是他热爱且坚持的事情,他喜欢用一个个镜头记录大学的美好生活。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这是刘昆雨的座右铭。他坚信,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努力书写人生,一定能走得稳重踏实,翻过一座又一座人生高峰。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