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榜样在身边-刘饶】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岁岁年年,总有一批批优秀学子在实现青春梦想的过程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他们坚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他们知道志存高远,需奋力拼搏实现。近期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进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世界,共同感受他们的成长历程,向优秀看齐,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刘饶,男,中共预备党员,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专业三等奖学金”等。获得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个人全能二等奖、团体三等奖,2021河北省高校三维设计大赛个人特等奖、团体一等奖,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2021年三维设计大赛一等奖,疫情防控期间,获得2021年疫情防控“泊头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在思想方面,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入学不久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党组织的关怀与培养下,政治思想觉悟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也有了全面的发展。他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际生活中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同时不忘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紧跟时代步伐,追求思想进步。于2022年12月16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学习上努力刻苦,学习成绩一直位于专业前列。他深知,作为工科学生,仅仅学好课本知识还不够,因此利用课外时间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参加河北省高校三维设计大赛,积极备赛,收获颇多,获得2021河北省高校三维设计大赛个人特等奖,所在的团队以全省本科院校团体总分第二的成绩荣获2021河北省高校三维设计大赛团体一等奖,此次成绩,刷新了学院历届参赛的最好成绩,并代表学校参加国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此期间,和老师共同完成的论文《一种双偏心薄壁套的新型夹具设计》在国家核心期刊《制造技术与机床》(中文核心期刊)2021年第7期发表。

在工作方面,认真负责,在完成自己的本分工作的同时还能够较好地协作辅导员和其他班干部完成班级各项工作。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在实际工作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积极配合领导完成任务,获得“泊头市优秀志愿者”称号。他坚信,定会在以后的成长之路上脚踏实地,坚定前行,相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