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榜样在身边-梁通】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岁岁年年,总有一批批优秀学子在实现青春梦想的过程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他们坚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他们知道志存高远,需奋力拼搏实现。近期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进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世界,共同感受他们的成长历程,向优秀看齐,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梁通,女,中共预备党员,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20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连续三年综合测评班级第一。现担任体育委员一职。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被授予省级“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班干部”称号。

勤奋学习 脚踏实地

她来自河北保定的一个普通小农村,始终秉承着“勤奋刻苦,脚踏实地”的美好品质。在当今社会,各方面竞争都显得如此激烈,要想成为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就必须坚持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必须坚持做到品学兼优,综合素质高,并且学有所长。她始终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向着心中的目标不断拼搏奋进。大学的学习和中学时代大相径庭,没有了老师和家长的监督,学习处于一个十分自由而轻松的环境中。自从进入大学起,她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意识到大学学习的自主性,并且积极投入到各门课程的学习中,勤奋刻苦。做到了上课认真听讲,刻苦钻研,勤奋努力,积极思考,充分活跃了自己的思维能力,并且活跃了课堂气氛。经常到教室上自习,巩固学过的知识,预习新知识,在学好课本上知识的同时,她还经常去网上或者图书馆接触新的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乐观积极 团结友爱

在生活中的她,是一个性格开朗,朴素节俭,积极乐观的人,并且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生命的每一天,以及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也努力用她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作为班级的一份子,主动关心同学,并且帮助同学解决问题,不计较得失,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

思想上与党看齐

思想素质方面,在大学期间,她始终坚持政治理论的学习,日常生活中也严格要求她自己的言行举止,积极参加实践工作,主动去参加学校新生的迎新活动,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还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充当志愿者,为保证学生的生命健康一直执勤。她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伟大思想,始终热爱党!能处理好个人与国家、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努力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另外,她还经常参加学院组织的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并且关注国内外重大事件,勤于思考。时刻向党组织靠拢。

参加实践 注重团结

在学习之余,她还积极参加各种义务活动,清理校园垃圾,打扫班级及教室的卫生。并且在业余时间,响应专业课老师的号召,带领计算机系的学弟学妹一起刷题参加专业课的比赛,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通过这些活动,不仅培养了她的团队合作能力,并且带动了计算机系的学习兴致和对专业知识的思考探讨能力。

自己的格言永生不变的追求

她经常对周围人说“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只有经过困苦磨难并且勇于战胜它的人,才能变得更加坚毅和不屈,才能真正取得进步。她也经常用来启示他人不要害怕困难!信仰,涵养青年成长的力量!

三年的学校生活,培养了她顽强的意志,树立了她坚定的信仰与追求,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完善自我,突破自我。这仅仅是开始,她将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