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0

6月9日,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线上成功举办,64支团队激烈角逐,10位专家评委点拨指导。最终在高教主赛道,Byte校园、隔以永治-基于电磁隔离技术安全用电保护系统、坦尼斯体育——TennisLife网球运动生活新平台、水·智——基于物联网与GIS的智能水质监测系统等4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全自动高精度北斗导航交通标识线绘制及道路维护一体机等8个项目获得二等奖,致远生涯——职业规划引领志愿填报等12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志梦残疾人之家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建设、“生涯小屋—西部学子梦想起飞的助力站等2个项目获得一等奖,智慧鱼塘之渔时俱进等2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山海情·支教梦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大赛组织工作,成立大赛组委会,自今年1月份启动以来,先后组织了针对指导老师和针对参赛同学的专题培训会6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于3月份组织召开了大赛推进会。各学院按照大赛要求,积极宣传动员,师生参赛热情高涨,共完成项目申报1634项,参赛学生9079人次,参赛项目数量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本届比赛,首次采用“复活赛”和“模拟路演PK赛”的赛制,有效提升了参赛项目的质量。最终,64支团队入围决赛路演。

决赛在腾讯会议进行,采用“5+5”模式,即5分钟项目展示和5分钟评委答辩。项目展示环节,各参赛团队就产品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答辩环节,评委们针对不同项目,从市场定位、创业团队、客户细分、业务现状、成长空间等方面进行提问,并给予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大赛以“我敢闯 我会创”为主题,组委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和教学安排调整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合理安排大赛的培训和比赛进程,采用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等多重形式进行大赛的组织工作。充分激发了广大师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展示了广大师生的创新创业成果,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赛后,组委会将组织优秀项目训练营,修改并优化创业项目计划书、PPT、视频,为省赛、国赛做好准备。

(供稿:就业创业中心、教务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