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榜样在身边-王湘丽】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岁岁年年,总有一批批优秀学子在实现青春梦想的过程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他们坚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他们知道志存高远,需奋力拼搏实现。近期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进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世界,共同感受他们的成长历程,向优秀看齐,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王湘丽,中共党员,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真知班学生,在生活中活泼开朗,乐于助人,为人真诚友善,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她学习成绩优异,成功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考试,顺利考取教师资格证,前五学年必修课加权平均分91.46分,位于学院总排名第三,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A类)二等奖,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

思想进步,紧跟党走

王湘丽在思想上要求进步,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曾参加院级、校级青马的培训并顺利结业,现为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多次组织支部党日活动。她团结同学、务真求实、乐观上进,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获得了老师和周围同学的一致认可,曾代表学院参加第37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并进入决赛。

工作务实,认真负责

王湘丽在工作上认真负责,拥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她曾担任2019级4班团支书,荣获2019—2020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担任真知班宿舍长,带领寝室人员获“校级文明宿舍”“优良学风十佳宿舍”等荣誉。除此之外,她积极担任2021级1班的新生班主任,为新生答疑解惑,解决学习、生活上遇到的难题,帮助他们顺利完成由高中到大学的过渡。

积极探索,勇于实践

王湘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知行合一中锻炼自我,服务社会,连续两年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受到院校级表彰。建党百年之际,她作为实践队队长带领6名预备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实地参观西柏坡,感受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三年多以来,王湘丽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坚定理想信念、形成优良品德、掌握丰富知识、锻造过硬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去带动集体共同成长进步,在自己热爱的生活里闪闪发光。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