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榜样在身边-陈玉喆】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岁岁年年,总有一批批优秀学子在实现青春梦想的过程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他们坚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他们知道志存高远,需奋力拼搏实现。近期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进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世界,共同感受他们的成长历程,向优秀看齐,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陈玉喆,女,共青团员,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现任河北师范大学第34期顶岗实习长桥共进队桥西区宣传部长。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院级三好学生、单项奖学金等荣誉。


善思乐学,奋斗不息

在学业上,她善于思考,乐于学习。在课上认真听讲,课下向老师请教,连续两年专业学习成绩加权平均分均排名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荣誉,顺利拿到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和大学生英语六级证书。在学科竞赛上,她曾获2020年度“世纪之星”英语阅读比赛校赛二等奖、“钉钉”杯写作大赛校赛三等奖等奖项。她认为,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

钻研学术,深耕梦想

在科研上,她深耕学术,勤奋钻研。她拥有较高的科研兴趣及良好的科研能力,于2017年在《西部论丛》发表两篇论文,于2022年在省级学术期刊《青年文学家》发表一篇论文。她积极扩展自己的视野,关注社会问题,所参加撰写的关于“新就业群体”的社会调研报告获2020年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三等奖。她认为,作为本科生,参加科研以及调研的意义并不在于取得奖项的大小,更大的意义是从这个过程中汲取经验,不断成长。

敢于担当,奋力前行

在工作上,她勇担使命,奉献团体。作为河北师范大学第34期顶岗实习长桥共进队桥西区宣传部长,秉持服务意识,组织队内宣传活动,撰写新闻稿,制作微信推送,全力配合队伍教学计划,保证新闻时效性,提高队伍凝聚力。在疫情期间,她主动担当社区志愿者,不求回报,展示出师大人的青春风采。她认为,担当是青年人不可缺少的品质,或许一己之力十分微弱,但所有人的力量联合在一起,便足以担当起时代之重任。

多面发展,文艺生活

在生活上,她热衷文艺活动,丰富业余生活。在2019年“至臻梦想,艺同启航”才艺展示大赛院赛中获一等奖、在“真知音乐节”校赛中以舞蹈“烟雨行舟”获优秀奖、在第十一届校心理运动会“团体心理健康操”项目中获二等奖、在“永远跟党走”合唱比赛校赛中获团体三等奖。同时多次参加各种课外表演活动,如社团嘉年华演出、冰雪文化节开幕式表演、历史文化宿舍节表演等。她认为,具有综合素质的青年们才是时代所需的未来支柱。

“立大志、明大徳、成大才、担大任”。现在的她作为大三生,已经对未来有了明确的规划,相信她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继续担负起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梦想不止,奋斗不息!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