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榜样在身边-于晓晴】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岁岁年年,总有一批批优秀学子在实现青春梦想的过程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他们坚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他们知道志存高远,需奋力拼搏实现。近期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进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世界,共同感受他们的成长历程,向优秀看齐,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于晓晴,女,中共预备党员,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现任2019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1班团支部书记、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调研河北”三等奖、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等多项荣誉。

积极进取 甘于奉献

于晓晴思想上不断追求进步,坚持在党史的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学习中提升个人政治素养和思想境界,在大二期间光荣地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疫情期间,争做表率,主动报名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工作,获得获得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的称号。在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过程中,累计参加志愿服务三十余次,在奉献的过程中提升了个人价值。

勤学善思 明辨笃行

于晓晴在学习中勤勉刻苦,善于思考,大一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二学年学业成绩、综测成绩均排名专业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她始终秉持知行合一的态度,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参加科创比赛和社会实践活动。曾获“调研河北”三等奖,主持的校内科创项目成功结项,参与过5个科创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目前负责的1个省级科创比赛项目在研。在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参加的团队获得校级优秀实践队,负责的团队获得院级优秀实践队的荣誉称号。

恪尽职守 臻于至善

作为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于晓晴积极协助老师开展理论教育、团课培训、团日活动评比等多项活动,加强对学院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增强学院团委的凝聚力。作为团支部书记,她致力于构建学风良好、和谐融洽的团支部,带领支部在校团日活动评比中荣获“校级精品团日活动”的荣誉,积极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所在班级获得院级“先进班集体”称号。在日常生活中帮助老师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并及时将同学们的意见反馈给老师,充分发挥班干部桥梁纽带的作用,做好老师的助手,同学们的知心朋友。她在工作中不断探索,个人的综合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青衿之志,履践致远。行远自迩,笃行不怠。行而不辍,未来可期。”要有远大的志向和脚踏实地的态度,做到知行合一,即使道路漫长,也一定能到达目的地。未来的日子她也一定会更加努力,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