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榜样在身边-杨继进】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岁岁年年,总有一批批优秀学子在实现青春梦想的过程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他们坚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他们知道志存高远,需奋力拼搏实现。近期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进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世界,共同感受他们的成长历程,向优秀看齐,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杨继进,女,中国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现任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公费师范生班班长,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一、坚守党性,不忘初心

杨继进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始终追随党的发展步伐,并被组织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己的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在日常生活实践中,她是团学工作的积极响应者、带头学习者、优秀宣传员以及落实践行者,获得2020年“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二、博学慎思,问道求索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她学习态度端正,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刻苦,笔耕不辍。2020-2021学年,她各科均分90分以上,在208名学生中取得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她深知“博览以精阅”才能万里逸步。“我去图书馆”在馆时间长达1800多小时,借阅书籍无数。

唯有实践出真知,她积极参与“可口可乐杯”演讲比赛、“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演讲比赛,“世纪之星”演讲比赛等并获得优异成绩。

三、严于律己,勇于担当

杨继进作为班长,能充分调动起班内所有同学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出班里每个同学的特长。她用实际行动鼓励班里的同学们,让同学们知道要努力奋斗,要收获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明确的方向配合着踏实的努力,使得她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就是她奋斗担当的最好见证。

四、热爱生活,多元发展

在生活上,杨继进有进取向上,为人诚恳的人生态度。进取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使得她在人际交往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构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和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她从入学至今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获得了“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贾平凹先生曾言:“我有使命不敢怠。”杨继进以此为座右铭。生逢其时,也应重任在肩。她将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牢记理想,无畏前行,无问西东。薪火相传,力不知火尽;青年有梦,定肆意追逐!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