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榜样在身边-张新雨】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岁岁年年,总有一批批优秀学子在实现青春梦想的过程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他们坚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他们知道志存高远,需奋力拼搏实现。近期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进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世界,共同感受他们的成长历程,向优秀看齐,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张新雨,中共党员,物理学院2018级物理学专业学生,现任2018级物理学1班学习委员,现已推免至北京师范大学。曾获“省级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和“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一心向党,热心奉献

张新雨热爱祖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成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学生党员,她多次参加学校和社区志愿活动,“支教助农”活动等。疫情期间,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帮助楼门长分发防护物资,作为第一批志愿者参加线上志愿活动,为高邑地区医护人员子女辅导功课,获得广泛好评。

勤思善学,知行合一

对待学习,她毫不松懈,肯下真功夫。课堂上她总坐在前排,凝神贯注于每一堂课,冥思苦想于每一道题,三年来始终保持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学习成绩不断提高,前六学期加权成绩为92.66分,年级排名4/272,大一学年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专业学习之余,她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积极准备学科竞赛,连续两年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一等奖、获省数学竞赛和物理竞赛一等奖、“外教社·词达人杯二等奖等多项学科竞赛奖励。以赛促学,以赛促优,她脚踏实地,以高度的自律坚定前行。

真心待人,勇于担当

担任学习委员以来,她用热心、爱心、责任心服务群众,工作有条不紊,用朴实的行动践行着初心。她多次参与组织年级线上和线下“先进帮后进”活动,配合辅导员老师组织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帮助同学们准备教资考试疫情防控材料,以及参与组织毕业生源库信息核对等工作。考研特殊时期,她主动配合领导和老师连夜高效率地完成考研自习室分配、布置工作,为考研同学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凭借个人勤勉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踏实肯干的个人品质,她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多次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博采众长,全面发展

她兴趣广泛,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曾获“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2019师大健美操联赛一等奖等。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机会总留给有准备的人。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