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榜样在身边-刘子淼】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岁岁年年,总有一批批优秀学子在实现青春梦想的过程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他们坚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他们知道志存高远,需奋力拼搏实现。近期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进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世界,共同感受他们的成长历程,向优秀看齐,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刘子淼,女,中共党员,商学院2018级会计学专业学生,现任会计学1班班长。曾获“河北省三好学生”“院处级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专业一等奖学金”等荣誉。

笃行致远,业精于勤

刘子淼,笃实好学,成绩优异。在学习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四年以来所学核心专业课程均满绩通过,获得推免资格,保送至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大三学年学业和综合测评成绩均名列专业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在本专业课程保持优异成绩的同时,刘子淼同学也格外注重对自己全方位知识能力的培养,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学科竞赛,曾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金奖;“河北省财务数智化大赛·管理会计赛项”一等奖;“河北省财务分析大赛”二等奖等多个奖项。一步步耕耘在奔赴理想的道路上,她通过努力学习,让自己的成长紧随其中。

躬行实践,追求卓越

刘子淼始终秉持知行合一的态度,每学年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同社会实际结合。先后加入“河北省外卖送餐人员工作状况”和“大学生金融素养与金融行为研究”项目组,作为团队核心人员针对相关问题展开调研,和团队成员一同撰写成果调研报告,获评校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团队被评为”三下乡“实践活动市级先进小分队,个人呗评为“校级先进个人”。在一次次实践中,刘子淼同学积累了宝贵的社会经验,同时也拥有了较高的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

克己奉公,砥砺前行

刘子淼是一名学生党员,也是一名学生干部,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能做到在思想与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校期间表现优秀、工作成绩突出,在学习和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学生党员,她时刻守护入党初心,增强党员意识,保证每一次的理论学习都有所收获。作为班长,她将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担负起责任和使命,认真负责,开拓创新。任职期间个人被评为“2020年度院处级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河北省三好学生、所在班级被评为“校级优良学风星级班级”。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刘子淼以此为人生价值的追求,一路走来都脚踏实地,求真务实。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