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榜样在身边-吕坦津】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岁岁年年,总有一批批优秀学子在实现青春梦想的过程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他们坚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他们知道志存高远,需奋力拼搏实现。近期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进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世界,共同感受他们的成长历程,向优秀看齐,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吕坦津,女,物理学院2019级物理学专业学生。她秉持“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勤奋学习,踏实努力,两年必修总成绩专业第一,2019—2020学年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2020-2021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坚定信念,严以修身

思想上,她积极要求进步,遵守社会公德、校规校纪,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坚定的政治方向。生活中奉行严于律己、谦恭坦诚的信条,积极乐观面对人和事,和同学室友互帮互爱,共同进步,在成长的道路上进德、立业、敏学、笃行。

厚积薄发,不负韶华

入学第一天起,吕坦津就怀着对物理的敬畏与热爱,认真严谨对待专业知识的学习,合理安排学习时间,精心规划,自觉自律。不懈的汗水付出与积淀,她收获了较为满意的成绩,两年必修总成绩位列专业第一,所学的科目中32门满绩点,3门满分,加权成绩91.79分,平均绩点3.86。先后通过了英语四级(506分)、英语六级(508分)、计算机二级考试。

身体力行,全面发展

努力学习的同时,吕坦津特别重视工作能力的培养。大一期间,她加入了物理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对待工作,她坚持本心,从不懈怠,认真撰写每一份策划,追求每一个工作细节的完美呈现,虽忙碌却收获了充实和快乐,更是从中体验到了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和集体力量,这些将是她以后学习和工作的宝贵财富。

执着科研,挑战竞赛

作为一名物理人,她渴望为国家的科研事业贡献力量。两年来,她为自己的理想负重前行。认真钻研专业课程,广泛阅读科研文献,不断熟悉专业技能,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先后获得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全国三等奖,“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本科组全国二等奖。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粒子物理组举办的科创计划和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举办的冬令营,学习了粒子物理相关知识以及基本科研绘图软件的使用,顺利完成了文献汇报及答辩,获得了优秀结业证书。

实践调研,志愿奉献

她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开展青少年心理发展社会调研、冬奥知识宣讲等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疫情防控期间,多次利用假期先后到县博物馆、图书馆、社区等公共场所进行志愿服务,传递社会正能量,增强奉献社会的信心和力量。

座右铭

比别人多一份执着,你就会创造奇迹,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在将来的某一天,突然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