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榜样在身边-赵佳鸣】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岁岁年年,总有一批批优秀学子在实现青春梦想的过程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他们坚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他们知道志存高远,需奋力拼搏实现。近期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进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世界,共同感受他们的成长历程,向优秀看齐,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赵佳鸣,女,中共党员,地理科学学院2018级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现任环境科学1班班长、学院本科非师范生党支部委员,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已保研至天津大学。

坚定信仰,积极奋进

在思想方面,赵佳鸣热爱党和国家,不断学习党团方面理论知识,与时俱进,大二上学期发展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学生工作方面,作为党员和班委,她一直在努力,希望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为同学们服务。在和其他班委的共同努力下,所在班级成功申报“无人监考班”,被评为“校级先进团支部”。在班委量化考评中,她连续三年考评结果优秀,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以及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追求进步,力学笃行

“君子之学必日新,日新者日进也。不日新者必日退,未有不进而不退者。”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她合理规划时间,认真对待考试,学习成绩以及综合测评成绩均位列专业第一。在前两学年,她均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获评校级三好学生,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大三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同时,她顺利通过了四六级、计算机二级等考试,其中六级成绩587分,在各类英语竞赛中获奖十余次,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

勇于尝试,臻于至善

自入学起,赵佳鸣就积极参与各类组织及活动项目,不断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大一学年,她是学院青协组策部的一名干事,表现较为良好,被评为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她加入学院艺术团宣办,并在大二学年留任部长。此外,她还多次参与调研河北、寒暑期社会实践等,参加环保创意大赛并获奖。在学院王杨老师的指导下,她所参与的校内科创项目《石家庄市冬季重污染过程黑碳气溶胶污染特征及来源研究》获一等奖,参加“挑战杯”竞赛获省级二等奖。


回望过去,有汗水也有泪水,虽有叹息,但更多的是欢笑。赵佳鸣特别想说:感恩师大,感恩地理学院,感恩遇到的每一位同学伙伴,感恩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和谆谆教诲。昔日的经历都会是人生当中的宝贵回忆,也会是未来发展的不竭动力。她坚信,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努力永远不会徒劳。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