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生风采

【榜样在身边-董晴】2020-2021学年度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0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岁岁年年,总有一批批优秀学子在实现青春梦想的过程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他们坚信天道酬勤,有志者事竟成,他们知道志存高远,需奋力拼搏实现。近期我们将和大家一起走进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世界,共同感受他们的成长历程,向优秀看齐,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董晴,女,共青团员,初等教育系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2017级4班班长。曾获“国家奖学金”、“河北省优秀毕业生”、“河北省第二届高等院校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技能大赛优秀奖”、“河北省板书大赛三等奖”、“河北师范大学“为中国而教”教学设计及微课大赛一等奖”等荣誉。

小小年纪 心有理想

初中毕业时董晴面对读重点高中还是报考河北省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培养项目,她坚定地选择了后者,并决心学有所成之时回报家乡。五年里她分秒必争地学习,将来成为优秀的小学教师一直是她追求的目标。每每提到董晴,老师们总说:“是一直坐第一排的姑娘吧”。孤独中的磨砺换来了多次专业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助人助己 快乐成长

初入大学参加班委竞选,她说“我想为大家服务,哪个‘岗位’需要我,我就可以出现在哪里。”她担任过班长、团支部书记、团委学生会副主席、社团联合会主席、书法社社长等职务,也曾带领同学们参与河北日报举办的《瞰河北》现场讲解。带领所在团队获得“优秀班集体”、“精神文明班集体”、“校级先进团支部”、“先进社团”等集体荣誉。

躬行实践 奉献边疆

她代表初等教育系参加河北师范大学2020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获得综合组主题班会设计、说课大赛二等奖以及团体优胜奖、“为中国而教”教学设计及微课大赛一等奖。2021年3月,她毅然选择赴新疆顶岗实习支教,将所学的前沿教学理念带到了3000公里外的新疆。她协助和静县第三小学和河北省曙光小学开展“书信传情”活动,促进小学生跨地域、跨民族交流融合;协助实习学校老师制作的禁毒宣传视频在自治区禁毒宣传中被采用。实习结束,和静县第三小学校长在感谢信中说:“我校将永久接受贵校顶岗实习支教实习生,坚定地选择河北师范大学。”这是对董晴等同学出色实习表现的肯定,也是对河北师范大学办学水平的肯定。


成长永无止境,董晴一直走在不断让自己优秀的路上!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