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学工动态

【活力校园】模拟军用枪射击比赛结束,国防体育竞赛冠军队产生!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0

5月7日上午,国防体育竞赛的第四项赛事——模拟军用枪射击比赛在红馆举行。

   

各学院参赛队员高度重视,赛前认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培训指导和赛前体验,赛场上把握好每一次射击机会,各参赛队得分在队员较量中“此起彼伏”,整个比赛充满悬念,最终体育学院代表队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获得第一名。

     

射击是现代化战争中士兵必备的军事技能之一,是对个人心理、生理、协调性等方面的综合考验。射击能够有效地达到增强体魄、锤炼抗压能力、锻炼视力的效果。在现代化战争中,新式武器不断出现,已成为现代战争趋势,但是射击作为基本的军事技能仍然有其重要的现实意义。掌握射击本领,提高射击水平不仅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军事素养,也有助于培养同学们沉着、冷静、果敢、坚决等优秀品质。

   

随着最后一声枪响,国防体育竞赛四项赛事全部完成。根据各学院4项赛事总体积分,经国防体育竞赛裁判组认定,比赛结果如下:体育学院、初等教育系获团体一等奖;美术与设计学院、物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团体二等奖;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文学院、网络教育学院(软件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商学院获团体三等奖。

                 

识图用图

电磁频谱监测

                 

战场医疗救护

   

模拟军用枪射击

在一个多月的赛程中,同学们参与热情高、备赛认真、积极表现,达到了涵养爱国情怀、提高军事素养、磨砺优秀品质、锻炼身体素质的目的。比赛前后,在武装部指导下,军事爱好者协会积极协助比赛,在竞赛准备、赛事服务、组织协调、后期总结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