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我校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第二期心理讲坛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0

    4月21日晚,我校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讲坛第二期主题为“助人助己共成长”的讲座顺利开启,我校教育学院副书记田艳燕老师担任讲座嘉宾。



    田老师从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大学生心理问题类型、沟通技术、助人心态四方面分别展开并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心理委员们梳理了工作职责,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日常工作内容;明确了重点关注对象,及时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状况,对心理有困惑的同学进行耐心开导。田老师还提倡心理委员要不断提升自身沟通技术,做到有效倾听、恰当询问、共情和积极关注等。最后田老师提出助人的同时也要保持“积极心态”“感恩心态”“空杯心态”“宽容心态”。



    田老师用亲切和蔼的语言以及丰富生动的实例,解答了心理委员们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获得了全场一致好评,同时为心理委员们心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莫大助力。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