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我校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第三期心理讲坛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0

    4月27日晚,我校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心意春风”心理讲坛第三期顺利举行。本期特邀福建中医药大学丁闽江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为我校学工队伍分享“辅导员如何做好心理育人工作”的专题讲座。



     丁老师结合着多年心理育人工作经验,重点围绕辅导员“如何识别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如何开展大学生心理辅导工作”和“自杀症状的识别”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讲座中,丁老师为辅导员心理育人工作提出十六条建议,并对重点关注人群进行了详细讲解。此外,丁老师特别强调要重视宿舍心理信息员的培养,做好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关注宿舍同学心理动态、协助危机干预工作、营造宿舍良好心理氛围、报告危机同学动态、陪伴和支持同学等。讲座最后,丁老师特别提出辅导员在日常工作的开展中,要做到真真切切为学生着想,与学生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

    本次讲座通过互动学习交流的方式为辅导员解答疑难,大家受益颇多,进一步明晰和掌握了心理育人工作的要领和方式方法,增强了工作的信心。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