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活动资讯

我校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心意春风”心理讲坛精彩开幕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0

4月13日晚,我校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心理讲坛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拉开帷幕。第一场讲座主题为“压力的价值——关于心理压力的真假命题”,由我校教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袁立壮老师精彩开讲。



    袁老师首先从道与术的含义引入,跟同学们共同探讨了人生的目的是什么;我们生活在一个主观世界还是客观世界;你过去的选择决定着你的现在,你现在的选择决定着你的未来;压力(问题、逆境)意味着什么。让同学们感受到压力可以开阔心胸、提升本领,要正确的看待压力给我们带来的影响。随后,袁老师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比喻,引导同学们知晓,如果把精力投放到情绪,问题解决可能性降低,使负性情绪更多,形成恶性循环,个体成长受到阻滞;如果把精力投放到问题,问题解决可能性增加,负性情绪因之缓解而更少,形成良性循环,个体因此得到成长。



讲座过程中,共有3092名同学参与了直播和互动,纷纷留言讨论,并留下了将近十万个大赞。袁老师的分享让同学们深受启发,让同学们明白了生命的价值感取决于你为他人和社会所做出的贡献,要让自己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更大的价值。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