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理美文

恋爱心理学|沉浸爱情

发布时间:2022-04-10 浏览次数:0

在电影《以年为单位的恋爱》中,酒店经理陆鹿珊和创业程序员江宇在一场推介会上相识并迅速确立了关系,他们沉浸在恋爱中如胶似漆、浓情蜜意。和无数普通情侣一样,他们一起逛街、逛超市,互相撒娇、投喂食物,在影院里相互依偎、卿卿我我,又共同领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狗。

那个时候,他们的爱热烈又浪漫,互相吸引又相互依靠。

沉浸爱情时,男女双方的表现各不相同。

雨果说过,真爱的第一个征兆,在男孩身上是胆怯,在女孩身上是大胆。男孩在恋爱时会表现的小心、谨慎,会对另一半小心呵护、宠爱有加,在心里对比着自己的不足和缺点,不敢轻易开口与行动。而女孩会勇敢的去爱,大胆的去拥有,会尝试一些平时不敢尝试的事情。

但雨果也说过,两者在互相接近时,便拥有了对方的特质。

陪伴是长情的告白

沉浸爱情时,两个人都渴望相互陪伴。恋爱中的陪伴,让双方能更了解对方,懂得谦让对方。精神上的陪伴,需要恋爱的双方做到灵魂上的契合。即使你未曾参与我的生活,我也会给你分享我的经历,让你感同身受,只有给足了对方安全感,才能让彼此的心靠得更近。最好的陪伴,不是时时都在,而是事事分享。


信任是人的桥梁

信任,是感情的基石,如果没有信任,那么这份感情就如同沙滩上筑建起来的城堡。

在面对爱情时,许多人因为太过在乎这份感情,所以,内心变得敏感而又多疑的,总是无法全心地信任另一半。学会在彼此之间建立信任,才能够让感情更加牢固。信任不是凭空而来的,想要学会信任,并且得到另一半的信任,光有爱情还不够,必须进行有效沟通,也就要求双方坦诚相待。

爱需要理解,理解的本意是为了更好地相爱。

理解是爱情大道上的一段路程,跨过这道路程,爱情才能够走的更加长远。当我们处于恋爱中时,总是想索取更多,想更多地拥有对方的宠爱和包容。但其实这就会忽略了另一方的感受,如果只是向对方一味地索取而没有相应的回馈,矛盾会不断积累。我们要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想想对方的心情和感受,了解对方的真正需要,这样更能理解对方。

沉浸在爱情中的人们拥有了一种特殊力量,爱是神奇的,可以让两个人分担痛苦,排除万难。爱是亘古长明的灯塔,它定晴望着风暴却兀不为动,爱就是充实了的生命,正如盛满了酒的酒杯。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