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理微课

为心发声 | 心理微课第十八讲:在不确定的时代,我们如何遇到幸福

发布时间:2022-03-19 浏览次数:0

毕淑敏在她的散文《提醒幸福》里写到:幸福是一种感觉,幸福是一种心灵震颤,它会像倾听音乐的耳朵一样,需要不断训练,幸福是没有痛苦的时刻。如果你随机问下周围的人,什么是幸福?老人会说:身体健康。年轻人会说:事业有成,大展宏图,家庭幸福。学生会说:家庭温暖,学业有成。对于幼儿来说:躺在妈妈的怀抱就会喜笑颜开。

在哈佛大学,有个年轻讲师泰勒·本·沙哈尔博士的幸福课,意外的赶超了当时最热门的的经济课,他结合自身的经历又运用哲学和心理学,研究出一套切实可行的课程积极心理学,帮助更多的人去认识自己,改变自己,并找到自己的幸福道路。

沙哈尔说道:幸福不是一种“经验”,而是一种“能力”。幸福不需要对抗挫折,不需要努力争取,就取决于个人能掌握的心理力量。而积极心理学研究证明,这种“积极的心理力量”是可以“学习和练习的”。

本周推出的心理微课为,《在不确定的时代,我们如何遇到幸福》,让我们一起在微课中学习吧。




本期讲师简介

张春妹,数学科学学院心理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