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理微课

为心发声 | 心理微课第十六讲:压力,想说爱你也容易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0

觉得学习好艰难,压力山大,越来越焦虑,我该怎么办?吵架后想和好又不知如何应对,干什么事都提不起劲头,心头仿佛有大石头压着,我该怎么办?

在我们身边,有不少人是这样的状态。现代社会中,很多人都背负着沉重的压力。工作压力、学习压力、人际关系等。压力不断累积,很大程度上会导致身心失衡,引发各种健康问题。

研究表明现在年轻一代的压力比过去我们的父辈们的压力要大得多,更激烈的学业、职场竞争,更多的加班时间,更高的房价和物价,都是我们压力的来源,如果是有孩子的中年人,还要面临育儿压力和焦虑,以及越来越高昂的教育成本,可谓压力山大。

心理学认为,压力是各种生活事件对人的心理上所构成的困惑或威胁,具体表现为心神紧张和不适。是我们人类生存的普遍性问题。简单来说,就是个体对生活事件的主观感受。既然是主观感受,那就会因人而异。即便是相同的生活事件,不同的个体,主观感受可能不同,所谓的压力也就不同了。

本次推出的心理微课为尹美恒老师主讲的《压力,想说爱你也容易》,深陷困惑不知如何处理压力的你,来课程中一起学习应对压力的“三大法宝”吧!




本期讲师简介

尹美恒,应用心理硕士研究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北省心理学会会员,现任教育学院专职辅导员、心理辅导员、“向阳花”心理咨询师,主讲课程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曾指导学生获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优秀奖、河北师范大学“美丽人生”校园心理剧一等奖,被评为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心理辅导员、优秀辅导员。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