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理微课

为心发声 | 心理微课第十四讲:做自己的太阳之情绪管理策略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0

人们常说,情绪会让人失控、愤怒忧伤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既然情绪有这么多负面影响,人为什么会有七情六欲呢?如果没有情绪,我们是不是就能无忧无虑的生活了呢?

其实情绪本来就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愤怒、崩溃和激动、喜悦一样,都是人本身所具有的十分正常的情绪表达。比如,那个微笑着在你面前走过的人,内心可能有一个情绪黑洞。而那个看起来云淡风轻的成年人,内心也许正经历情绪起伏的波涛汹涌。

情绪伴随人的一生,是一系列主观体验的统称,它是多种复杂的感觉、思维和行为表现综合产生的生理与心理状态。是人们对于客观事物或活动是否符合自己的需要而产生的态度体验。没有一种情绪是可怕的,它是一个客观存在的事物,它本身并没有好坏之分,但我们对待情绪的方式,决定了情绪的正负价值。

虽然适当地表达情绪有助于缓解压力,但如果我们被情绪所主导,一些负面情绪就会压垮我们的心房。因此,我们需要学会控制和管理情绪,不被情绪控制,做自己的太阳。本次推出的心理微课为邱琳老师主讲的《做自己的太阳之情绪管理策略》,来课程中一起聊一聊情绪管理这个话题吧!





本期讲师简介

邱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国家心理咨询师;现任职业技术学院、中燃工学院心理辅导员。曾获河北师范大学2020-2021学年“优秀心理辅导员”;指导作品《改写》荣获2021年河北师范大学“美丽人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三等奖;微课作品《做自己的太阳之情绪管理策略》荣获2021年河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微课比赛二等奖。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