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理微课

为心发声 | 心理微课第十二讲:做情绪的主人

发布时间:2021-11-20 浏览次数:0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众所周知,情绪影响我们身体的健康,所谓“怒伤肝、恐伤肾、喜伤心、忧伤肺”,情绪对我们来说很重要,那么,仔细思考一下,情绪能不能被我们所管理呢?

很多同学会苦恼情绪很难管理,江山易改,秉性难易,脾气难改,自己也没有办法。其实,情绪不但可以管理,而且在这件事情上我们的自主性更高,因为我们是自己情绪的真正主宰,可以做自己情绪的主人。要做情绪的主人还是奴隶,完全取决于我们自己。

那我们应该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呢?

第一步就是要正确觉察自己的情绪。当情绪来临的时候,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注意:“我现在的情绪是什么?“,特别是我们发现自己情绪异常时,要特别警觉。在觉察到自己的情绪后,下一步就该采取相应的行动了,那么有哪些好方法来帮助我们管理自己的情绪呢?

本周推出的心理微课为赵丹老师主讲的《做情绪的主人》,在本次的微课里,老师会重点给大家讲解情绪管理的治标四法和治本三法,改变心情是治标、调整心态才是治本,一起来课程中学习吧


本期讲师简介

赵丹,女,中共党员,教育学硕士,现任河北师范大学家政学院2021级辅导员。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