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理微课

为心发声 | 心理微课第六讲:与学习焦虑共处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次数:0

也许你曾经历过学习焦虑,

也许你正处于学习焦虑中。

我们有必要知道焦虑的原因,

并且与学习焦虑共处。

学习焦虑常表现为心神不宁、自卑自责、头疼头晕、惶恐急躁等。过度的焦虑使得注意力难以集中,干扰记忆的过程,影响思维的活动,而且对身心健康产生很大的危害。


当我们处于学习焦虑当中时,我们会习惯性的去逃避与自我否定,但是我们又不能控制自己全然不去想它,所以脑海中会一直反复出现让我们焦虑的事情,因此,你不如直面它,告诉自己,我就是焦虑了。然后把它看成是一个机会,调动自己积极的力量和资源去改善和提升。之后你会发现,原来面对是比逃避更能缓解焦虑的方法。


本期微课将带着同学们

找寻学习焦虑的原因

一起学习如何与焦虑共处!


本期讲师介绍

吴一凡,河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研究方向为心理健康教育。进行过系统的心理咨询与治疗、教育心理学等专业学习,参与过多次学生心理测评工作。擅长使用人本主义、沙盘疗法处理来访者情绪情感、人际交往、压力疏导、自我意识等问题。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