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健康>>心理微课

为心发声 | 心理微课第七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次数:0

人们说:大学是半个社会,

在最初的新奇暗淡之后,

迎面而来的是无尽的迷惘。

对自己做一个深入的剖析,

量身打造一份成长计划,

便是尤为重要的。

大学成长计划,换一个角度来理解,就是对我们心中的那片理想天地做一个具体执行的描绘。我们给自己的学习生活做一个较系统而细致的安排,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为自己的梦插上翅膀。

真正成熟的大学生,进入社会之前,必定会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哪怕是粗放式的框架,也是一种准备。经过不断试错、修正,逐渐适应社会、适应工作,慢慢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节奏,经过几年磨练,很好地扎根,开始健康发展。

从现在开始,

坚实脚下的土地,力争主动,

规划我们的未来,为人生的绚烂多姿添彩。

本周推出的心理微课

由温蕊旭老师主讲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一下

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

以及如何进行生涯规划吧!


本期讲师介绍

温蕊旭,现工作于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任学院专职辅导员兼团委书记。在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积极探索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相结合。不断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服务学生,帮助学生树立健康的心理观,使学生更好地了解自身竞争优势,清晰自我定位,扫除就业心理障碍。积极指导毕业生树立远大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职业生涯规划。其负责的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在河北师范大学2021届本科师范类毕业生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中位列全校第一名。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

邮箱:xsc@mail.hebtu.edu.cn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