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红心向党】法管学院20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1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0


一、班会简介

1.团支部成员召开内部会议,确定班会主题和活动方案,并做好活动备案,确保活动按照计划顺利实行。2.团支部成员提前准备好活动所需PPT及相关资料,确保活动顺利进行。3.团支部提前派人提前借好活动教室,布置活动场地。提前下发班会通知,积极组织同学们参与。

二、设计理念

班会主题:学史明理•党的理论我来学设计原则: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进程,引导青年大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20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开展“学史明理•党的理论我来学”红心向党主题学习会。资源使用:PPT、视频实施策略:20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以观看党史故事视频和讲述党的理论和精神的方式,举办“学史明理•党的理论我来学”主题班会。方案撰写:本次主题班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党史理论学习,通过介绍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转折点,班会带领大家感受党的征程,武装头脑;第二部分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视频观看,通过影像,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征程。

三、实施过程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进程,引导青年大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扎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1班团支部与5月9日在公教楼开展 “学史明理·党的理论我来学”红心向党主题班会。本次活动以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专题,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会。班会通过观看从新中国建立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视频,讲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思想、重要转折点,切实引导青年团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保持奋斗状态。班会最后,我们同学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深深爱国情。

四、创新路径

在本次班会中,我班集中观看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视频,通过视频与讲解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团员们学习了从新中国建立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期间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思想和重要转折点,帮助团员们增长党史知识。班会还以合唱红歌的方式坚定青年团员的信念。五、参与反馈主题班会过后,同学们反映本次主题班会帮助他们深入了解百年来党和国家百年来的大事,增加了党史知识,感悟了党的理论的力量,引导他们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领悟党的方针,增强了信仰、信念、信心。六、总结反思本次主题班会是20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团支部团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是同学们感悟党的理论的力量,持续激发广大团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秉持坚定信念、彰显担当的初心,引导同学们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