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红心向党】计算机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红心向党”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0


一、班会简介

本次采取PPT宣讲形式。本次活动由本班班委带领开办,团支书负责PPT制作及宣讲,宣传委员做好拍照工作及后续宣传工作,包括及时发送团团和微信推送。本次活动,参加同学们积极学习,顺利开展。

二、设计理念

本次活动采取的是图文视频并存的宣讲模式。本次班会主要带领同学们去学习党史。

共分为四个部分,重温党的100年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担当作为;牢记党史国史践行初心使命;向党中央看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指出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大。全党要站在历史和现实交会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前行。

通过学习必将增强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  政治认同。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和有益的。

三、创新路径

本次以图文并存的方式给大家呈现。可以让大家传统式学习,更深刻理解本次班会的深刻意义。

四、参与反馈

本次活动广泛吸收大家意见与看法以及学习感受,接下来将反馈三名同学的感受。

强国之路在探索的脚步声中不断延伸,富强的梦想一天天实现。申奥、申博成功,中国大地喜事连连,照亮了华夏儿女的爱国之心。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历史验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我们要铭记党,拥护党,鉴定理想信念,以信念为舟,政治为帆,以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为指路灯塔,为梦想乘风破浪。

100年的风雨兼程,铸就100年的光辉历程。蓦然回首,岁月如歌,我们又怎能不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中国共产党作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让我们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不忘党的光荣历史、根本宗旨、传统本色;让我们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为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岁月的长河已经汇入了二十一世纪的洪流,经历了千辛万苦的昨天,坎坷不平的过去,才成就了我们今天的辉煌。但辉煌背后,面对着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面对着日趋激烈地国力竞争,党任重而道远。 而我们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不畏艰辛,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就一定能够成就事业,创造辉煌。“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要时刻准备着,为党奉献自己,为祖国奉献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