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主题教育

关于开展“战疫有我,甘苦与共”专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0

关于开展“战疫有我,甘苦与共”专题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与生活,号召各位同学以宿舍为单位共同生活、共同学习、共同防疫、共担责任、共度难关,党委学生工作部决定开展“战疫有我,甘苦与共”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内容

1. 共读﹒琅琅有声书

为帮助广大同学养成读书的习惯,营造学习氛围,拓展学习形式,学生工作部将联合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将经典文学作品录制成有声书,方便同学们收听。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宿舍为单位自愿参加共读活动,宿舍成员采取接续朗读、分角色朗读、集体诵读等形式,将中外经典名著、古典诗词、专业书籍、网络美文、党史故事等录制成音频,或者撰写读后感,“河北师大乐知”微信公众号将在“书声琅琅”栏目中以有声书、读书笔记的形式进行展示交流。

2. 共学﹒云端自习室

为发挥朋辈教育的积极作用,帮助广大同学拓展学习兴趣,激发学习动力,党委学生工作部将联合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云端自习室”,每晚固定时间由青年博士教师和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在线进行中学学科教学教法、教学技能提升、公共课在线答疑等活动,广大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要自愿选择参加。

3. 共建﹒打造云班级

为增强疫情防控期间班集体的凝聚力,发挥网络平台便捷性、互动性的优势,各学院可以班级为单位,利用易班平台进行班级建设。易班发展中心学生工作站将对全校参加共建的班级进行培训,通过搭建轻应用开展班级线上活动,用易喵喵发布班级和个人动态,在班级网盘存储班级学习资料,参加全国和省内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与全国易班共建高校的同学在线交流等。对于活跃度高、活动效果好的班级给予班费奖励,并作为“星光熠熠”班级向建校120周年献礼.

4. 共行﹒防疫我先行

主题征文活动,通过讲述自己或身边师生中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以身作则,典型的人和事,展现新时代师大学子克服困难、科学防疫、共战疫情的精神风貌。

投稿邮箱:2535686798@qq.com

5. 共享﹒战疫小确幸

征集疫情防控网格化全封闭管理时期宿舍成员团结同心克服困难、师生间关心有爱、学校学院同心战疫的温暖和感人瞬间,以文字、图片、短视频等形式进行分享,传播积极奋进的正能量。

投稿邮箱:2535686798@qq.com

二、活动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实际与专业特色,加强对活动的安排与统筹,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宿舍文化建设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其中“共行”和“共享”可采取学生自愿与学院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学院推荐不少于5篇。

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对参与活动的学生作品进行物质及荣誉奖励,择优在学生处微信公众号、易班主页等多个平台对于优秀学生作品和各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宣传。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11月5日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