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红心向党】计算机学院2020级信息安全1班“红心向党”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0


一、班会简介

为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具体到优秀党员的优秀事迹,信安1班团支部通过制作的PPT向同学们介绍具体的党史故事于公教楼C座111教室顺利召开主题为“党史小故事”的团主题班会,主讲人为信安1班团支书王梓彤,班会应到团员45人,实到45人。

1、设计理念

为更好让同学们了解抗战期间军民生活的故事,让同学们更好做到跟党走,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信息安全专业1班团支部以“党史小故事”为主题,开展了学习党史、了解党精神内涵希望通过此活动的开展加强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信息安全专业1班团支部的团员们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坚定同学们的信仰,让同学们对党的精神内涵有更深了解,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2020级信息安全专业1班的全体团员们能够更好地学习党的精神内涵向党组织靠拢,为班级做出自己的贡献,营造出大家都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共同创建-一个优秀的团支部。

2、实施过程

为了加强同学们的思想建设,增强同学们对党和团的认识信息安全一班于5月27日举行了以“党史小故事”为主题的团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支书王梓彤主持,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军民鱼水深情”的,党史小故事。

其次由团支书王梓彤上台进行演讲,为同学们以党史故事作为引领,概述了党的精神内涵,"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叩问初心,是为了不忘初心,让前行的脚步更笃定。故事虽然发生在80多年前长征时期,但其蕴藏的精神内涵,仍是我们今天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力量源泉。

最后团支书呼吁同学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学好党史,传承党的精神内涵,做好党的后备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相信有了此次活动一定可以更好让同学们铭记历史以党的精神为指引做新时期合格青年。

3、创新路径

本次班会主题围绕“红心向党,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班会目标明确,主要有以下几点:主体性突出:班会根据大学生基本情况确定主题,讨论环节的设置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现了知、情、意、行的过程。鲜明的时代性:本次班会时间正值建党100周年,就以纪念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内容求新求异。带领同学们见证了1921到2021一百年间党的蓬勃发展,以及对国家和人民做出的巨大贡献。反思了党发展的不足并且畅想未来。创新的讲解方式:本次班会不再单一乏味讲解党史,而是通过一个党史小故事引入,引起大家的兴趣,再进一步深入讲解党史的精神内核以及党史的精神指引。这种方式更容易让同学们学习,促进本次活动取得了极大成效。

二、参与反馈

学党史是伟业复兴之途、是国家兴盛之要、是兴衰荣辱之鉴、是人生成长之梯。因此我们班级开展了“党旗所指,团心所向”的主题班会。这次主题班会团支书王梓彤向我们讲述了许多的党史小故事,在这些故事中我深深体会到了党史精神。在班会上我听到了许多故事,这些故事的主人公仿佛就在我眼前,他们不屈,他们呐喊,他们时时刻刻在为人民着想。我不禁想到,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共产党人拼出来的。我们理应了解党的发展史,我们要怀有感恩之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小小红船越过急流险滩,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我们要铭记历史,以党的精神为指引做新时期合格青年。

三、活动反思

关于此次红心向党活动,我感觉首先要做出一个总体的定位:这是一次完整,顺利进行的活动,但是就其预期目标,活动进行,后期总结,规模影响各方面而言,可以说是一次失败的活动。作为一个策划者和参与者,从整体和个人部分做出反思,从主观和客观得到教训。从整体而言,没有足够的准备,考虑不周全。例如,就会场会发生的紧急情况没有提出合理建议,甚至没有想到。就物资的解决没有充分的考虑。前松后紧,时间不充裕。协调沟通太差, 工作分成几组,的确有利于提高效率,但是也同时割裂了各部分的联系,协调。导致人人只忙自己的事,忘了我们是一个整体。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