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队伍建设>>辅导员培训培养

我校辅导员吕雪梅荣获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0

11月1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结果,经过学校推荐、专家评审,我校辅导员吕雪梅荣获“2021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吕雪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辅导员,2011年担任“1+3”辅导员以来,历任学院4届、22个班、1219名本科生辅导员。十年来,她精耕于对未来教师的引领与培养,与千名化学师范生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用“重师德、兴师范、强师能、铸师魂”的点滴行动诠释“四有好老师”的内涵。她构建“学思践悟创行”六步育人体系,探索“理论+实践”的双循环大学生成长路径,在学生心中埋下“大国良师”的思想种子,坚定学生教师职业理想与信念。她为学生精心绘制“成长路线图”,注重“精准细严”管理,夯实学生学风建设;构建“一核多元”体系,强化学生科研素养;创新“345TAP”工作法,提升学生职业能力。所带班团集体先后荣获全国活力团支部、省级先进班集体、市级红旗团支部、校邓颖超班等多项荣誉,所带三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率均位列全校第一;本人获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一等奖、第五届全国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优秀奖、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河北师范大学辅导员年度人物等多项荣誉。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辅导员队伍作为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来培养,把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纳入学校人才发展战略,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2021年,我校辅导员团队荣获河北省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团体特等奖,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论文二等奖2项,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事总决赛一等奖1项,河北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5人获评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我校多年来扎实的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密不可分。完善的保障制度,健全的培养机制和多样的评价激励,使得一批批辅导员榜样人物成长起来,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