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思想教育>>班级建设

第十一届优良学风星级班级“邓颖超班”汇报展示--天涯咫尺心相照, 泛舟学海福音造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8级 寰宇地信班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0

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寰宇地信班)36名学生,在学院领导的悉心指导和辅导员杨靓靓老师的精心栽培下,本着“天道酬勤,自强不息”的精神,为创建邓颖超班不懈奋斗。寰宇班学子以青云之志遍览河山,凭皓首之心求真问道。务实笃行,博学善思,心怀天下,乐求真知。

一、一心向党,志愿服务显担当

我班同学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坚定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思想建设上,我班多次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团章知识主题班会,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团结一致,奋发向上, 班集体在团日评比中获得一等奖,在“地球日之蚂蚁森林活动”中获得一等奖,荣获先进班级体称号。开展了以下活动:“孝满地信,德润人心”-重阳节主题活动、“校园是我家,整洁靠大家”-整理共享单车摆放活动、“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教师节主题活动、“由我来做庄里代言人”-地铁志愿服务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立志服务祖国”-清明节主题活动、“我与祖国心连心”-国庆节采访活动、增进班内成员了解、促进成员间感情的团建活动。

现有党员1名,预备党员3名,积极分子7名,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3人,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1人,4名同学参加校院青马培训工程。18地信班在未来的建设过程中,定将牢记青春使命,不断磨砺自身本领,在广阔天地践行青春理想,凝聚一批三有青年,谱写青春华章!

我班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总时长达1394小时,4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志愿者。同学到参到与2019年人文知识竞赛志愿服务、世界脑力锦标赛石家庄赛区志愿服务、抗疫志愿服务、暑期科普志愿服务等等,班级成员一块为美好校园奉献力量,开展朋辈交流会,交流学习经验,期末助力班级整体学习成绩,展现我班同学乐于为学校社会做贡献的青年担当。

二、精益求精,专业领域展风采

班级成员大二学年学习成绩优秀,36人中学分加权平均分80分以上者30人,全员加权平均分超过76分无挂科情况。在过去两年中,地信班有四名同学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九名同学获得院级三好学生,三名同学获得校级优秀干部,三名同学获得院级优秀干部。累计2/3的同学获得过专业奖学金。五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含我班三名成员的代表队获得全国一等奖。

三、创新不止,实践科创现不凡

班级积极鼓励同学参与科创及实践类赛事活动,成员积极参加科创,增加自己的实践经验,理论联系实际,在参加科创或实践活动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

我班成员积极参与各类科创比赛,在大二学年中,我班级成员共有至少27人参与科创项目58项,其中有13项由地信班成员作为负责人。由左斯宇同学作为负责人的调研河北项目获得省级一等奖,由时晓蕊作为团队成员的互联网+项目获得省级三等奖,由陈鑫敏同学作为负责人的互联网+项目获得校级优秀奖,数名同学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四、全面发展,文体竞赛亮本领

我班同学积极参与学校内文体竞赛,其中校运动会冰雪运动会上获得奖项10个,助力学院排球队两次夺得男排冠军,一次女排冠军,多名同学参与省校征文比赛,并取得佳绩,在校园活动中,同学们广泛参与,争做有活力的师大青年学子。

地济苍生,理行天下;技载寰宇,术求真知。回首往昔,我们脚步激昂,展望未来,我们整装待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将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知行合一,砥砺前行!


社交媒体

    • 心理中心微信

    • 勤助中心微信

    • 优秀辅导员工作室

    • 心理协会微信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邮编:050024|邮箱:xsc@mail.hebtu.edu.cn|版权所有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